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文化 正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文化 正文
    04 2023.08
阅读:
魅力海大
日期:2023.08.04 点击:

魅力海大

海南大学是教育部与海南省政府“部省合建”的一所综合性重点大学,是被纳入教育部直属高校序列的“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它位于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港,站在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

椰风徐徐,书声琅琅。六十年春华秋实,经过一代一代接力奋斗,学校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不断优化,各具人文特色的海甸、儋州、城西、观澜湖(在建)四个校区,日益焕发出作为海南最高学府的独特魅力。60余年来学校累计培养了近30万名高级专门人才,造就了遍布全国和海南各大行业的管理与技术骨干,还有一大批人才在境外创业就业。

因为年轻,未来属于我们。接过你的行囊,我们今后就是一家人。青春的列车在你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重新出发,新的起点,新的生活,新的希望,新的辉煌。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我们将携手努力,共建魅力海大!

这风景独好!

东南方向吹起的夏季风在暑气蒸腾中悄然走近,为南方一隅的小岛带来清凉水汽。在一年中最火热的日子里,夏天的风同夏天的雨,一道涤荡海南暑热与尘埃,别后也留下干净清新的夏日海岛。

而这份干净与清新,也为五湖四海的你们,2020级的海南大学新生而多停留片刻。此刻,便乘着这阵畅快海风,探索魅力海大的风景。

海南大学”在这里等你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

透过三教的黄昏看到海大看到你

这艺术之风!

风光的海大,少不了浓郁艺术气息的加持。海南大学对校内艺术文化发展十分重视。在海南大学党委的领导和海南大学团委的指导下,校艺术团致力于高质量、高水平、高品位的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并将艺术教育融入个人成长,推动学生养成向上向善的价值观。

校园文化建设年主题晚会、新年晚会、新年音乐会、校园好声音、校园主持人大赛等文艺活动都在魅力海大等你。

艺术源于生活,生活重在品味。我们在海大舞动青春,更在海大感悟青春。请尽情挥洒你的那份热情,在海大奏响独属于你的青春之歌。

图片包含 人, 室内, 桌子, 男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海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进澄迈

图片包含 人, 男人, 前, 大描述已自动生成

2019年海南省大学生美育赛事

图片包含 户外, 人们, 站, 一群描述已自动生成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海南万人共跳竹竿舞

图片包含 瓶子, 室内, 桌子, 电脑描述已自动生成

海南大学2020年新年诗会

微信图片_20200813175044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迎新晚会

这社团活力!

在魅力海大不仅有丰富多彩的艺术文化活动!别急,有趣的社团文化也同样牢牢抓住你的心。

海南大学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重视学生的课外发展以及课余时间的自我探索,大力支持学生社团开展具有自身特色的各类活动。

四大特色活动——社团文化节、“百团大战”、东坡剧场以及骨干训练营,绝对会给你的海大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这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带着梦想,怀着激动的心情,畅游在南海之滨,足够令人心驰神往。

图片包含 户外, 建筑, 人们, 草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户外, 播放, 人们, 大描述已自动生成

社团文化节

图片包含 桌子, 游戏机, 一群, 食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百团大战”

图片包含 人, 人们, 前, 人群描述已自动生成

东坡剧场

建筑前的广场上有许多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生社团骨干训练营

这志愿风采!

魅力海大,少不了一定是志愿者的风采!海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以“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为行动口号,以“做志愿者的志愿者”为志愿准则,努力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校园文明和谐作出贡献。

“校-院-班”三级纵向联动和以各校级学生组织、公益类服务社团横向协同构成了纵横交织的组织构架。学校积极推动成立了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班级服务队及公益类、服务类社团等1500余支队伍,共建设校地结对常态化志愿服务基地78家,发起志愿服务项目5500多个,年打造精品项目百余个。不仅如此,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具有强大的实践团队组建力量,国际志愿服务志愿者招募工作的开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注入不少新鲜血液。

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志愿服务交流会

大型赛会志愿者工作

善行100

禁毒防艾

脱贫攻坚

这创意之火!

当思想碰撞出火花,等待我们的便是累累的硕果。海南大学着眼于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让青春与创新创业同行”为价值主张,着力点燃学生的创意之火,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锻炼学生的创业能力。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海南大学建立了海南大学创新创业导师库,成立了一支强大的创新创业导师团队,邀请校内外创业教育专家、企业家、风险投资人等担任导师,现有专门创新创业场地13个,创业导师132人,其中8人入选首批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构建了面向全体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训体系,现已形成了“创新课程打基础”-“创新实践学动手”-“科研训练担项目”-“参加竞赛出成果”-“产教学研促创业”的“一条龙”创新创业实训模式。

学生们的专业知识在广阔的中国南海上生根发芽,为海南绿色崛起贡献了青春力量!

IMG_256

饶子和院士“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基础科研一线”讲座

IMG_256

骆清铭院士“知识改变命运,创新成就梦想”讲座

2020.01.03-05 海南大学第六期创新创业高级研修班--合照

创新创业高级研修班

2020.07.12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海南大学校内选拔赛--颁奖

2020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颁奖仪式

2020.05.27牛津挑战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团队展示

2020年牛津挑战赛校内选拔赛线上决赛

这实践感悟!

在学海中乘风破浪,在活动中考验自我,为的就是在成长的路途中不断通过实践赢得属于自己的荣誉,成就属于社会的风采。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传承红色精神。

实践出真知,奋斗出佳绩。只有创造一切机会认识社会,才可能在实践中把握自己的道路。将时间的尺度放大,才能看见人生的厚度和质感。国家蓬勃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找到自己毕生的追求和坚守,抬头看路,脚下开路,奋斗不息,步履不停。实践路上奋斗的汗水泪水是青年学子无悔青春的最佳注脚。

IMG_256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团队出征仪式

IMG_256

海大学子助力乡村振兴

IMG_256

海大学子赴施茶村调研

海大魅力如此!你怎能不行动?

海口不飘一片雪花,作为补偿,春夏秋冬,都是你的花期。

魅力海大在这里,等着你怀着希冀与热情去拥抱,等着你的耳边不断回想起“他年谁作舆地志,海南万里真吾乡。”